安徽财经大学艺术硕士(MFA)教育中心/美术学硕士点!
当前位置:

关于申报2019年研究生公共任选课的通知

文章发布时间:2019-04-01     发布者:sjcdx     阅读:93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打造安财“新经管”是新时代学校开拓发展新局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大举措,更是拥抱新时代、践行新使命、抢抓新机遇、实现先发新优势的战略部署。为了适应新时代发展需要,优化课程内容,更新教学方式方法,培养掌握前沿信息技术,强实践、重创新的高层次应用性专门人才,按我校研究生培养方案总则要求,现请各培养单位围绕“新经管”建设,做好申报公共任选课的工作,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1.公共任选课应围绕“新经管”建设,以现有的学科专业为基础,实施学科交叉、专业融合,培养厚基础、强技能、复合型应用性人才。

2.公共任选课鼓励开设信息技术类、科研方法类等课程,课程内容有助于学生广泛运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提高学生理论水平、增强应用能力、扩大知识面,优化知识结构。

3.开课教师应具有副教授及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

4.每门任选课课程学分为1学分,课时为18课时,考核方式为考查,教学形式可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学习,鼓励学生利用网络开展自主学习和合作学习,提高学生在教学活动的参与度。

5.新增课程须填报《安徽财经大学研究生公共任选课程开课申请表》(附件一),并提交《安徽财经大学硕士研究生课程教学大纲》(附件二)。

各培养单位请于419日前将以上材料纸质版签字盖章后连同电子版报送研究生处教学管理科(电话:3169053)。




附件1: 安徽财经大学研究生公共任选课程开课申请表.doc

附件2: 安徽财经大学硕士研究生课程教学大纲.doc


研究生处

2019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