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财经大学艺术硕士(MFA)教育中心/美术学硕士点!
当前位置:

安徽省艺术研究院院长李春荣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文章发布时间:2019-05-24     发布者:sjcdx     阅读:494



522日上午,应科研处和艺术学院邀请,安徽省艺术研究院院长李春荣教授来我校艺术学院作了题为《国家艺术基金与学科建设和教师发展》学术讲座。讲座由艺术学院吴衍发副院长主持,艺术学院视觉传达系主任徐豪教授、绘画系主任杨德忠副教授和部分教师参加了这次讲座与研讨。


李春荣院长介绍了国家艺术基金和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的区别,通过生动的案例介绍了国家艺术基金成立五年来在艺术创作、传播推广、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为繁荣社会主义文艺、推动出精品、出人才、攀高峰做出的突出贡献,强调国家艺术基金要遵循“四个坚持”,即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强调基金申报选题要聚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时代主题、聚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聚焦党和国家重大时间节点,特别是要把握好“四个讴歌”,即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优秀作品,重点关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党100周年等重大时间节点。


讲座当中,李春荣院长还就老师们关心的一些重要问题进行了交流和研讨,对老师们的作品进行观摩和指导。通过这次讲座,老师们对国家艺术基金对于学院学科建设和教师学术实践与成长有了更深刻的观念认知,进一步提振了教师们申报国家艺术基金的信心。


(撰稿/摄影:艺术学院陶良格;  审核:艺术学院 吴衍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