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财经大学艺术硕士(MFA)教育中心/美术学硕士点!
当前位置:

我校第十五届现场书画大赛成功举办

文章发布时间:2019-11-18     发布者:sjcdx     阅读:599

11月17日上午,由校团委和我院共同主办,院团委承办书画社、创意设计协会、广告与艺术协会三个学生社团协办的的校第十届现场书画大赛在东校区艺术楼隆重举行。来自各个学院150多名爱好书画的学生参加比赛。

省书法家协会会员、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郭成,实力派书法家、文学院副教授陈晓虎,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我院美术馆馆长王峰,省美协会员、绘画系主任、副教授杨德忠,省美协会员、绘画系副教授王承,省美协会员员、我院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陈国栋担任比赛评委。陈晓虎、郭成为大赛题字祝贺。校团委副书记周杨波,院党委副书记闵向阳、邹荣桂,院团委书记冷锦章莅临大赛现场。

比赛分书法和绘画两类,书法类又分为软笔组和硬笔组,绘画类则分为国画素描、速写三组。在近三个小时的比赛中,选手们现场挥毫泼墨、挥洒自如,以自己的方式演绎心中的艺术。书法类现场充斥着浓浓的墨香,楷书、隶书、行书、篆书、草书跃然纸上;绘画类现场参赛选手洋溢着创作的热情,张扬肆意速写作品、惟妙惟肖素描作品、厚重雄浑国画作品,每份作品都凝结了作者的心血和创意。

经过评委们的认真评审,张稳、陈文睿、张伟笑、李孜恒、孙小凡5位同学分别获得软笔组硬笔组国画组、素描、速写一等奖,黄建树、张云鹏、崔晓蕾、黄皓宇、宋亚东、谢晓茹、杨庆徽7位同学获二等奖,蒋涛、陶光地、朱文红、陈文静、王威威等9位同学获三等奖,陈玉熙、邹金桔、陈谢、李琪等12位同学获优秀奖。会计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和艺术学院获大赛最佳组织奖。

此次大赛为广大爱好书画的学生提供了展示才艺和以艺会友的平台,培养了同学们健康的审美情趣和良好的艺术修养,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化艺术氛围。

(撰稿:张鹏;摄影:姜蓉蓉 李明会;审核:邹荣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