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财经大学艺术硕士(MFA)教育中心/美术学硕士点!
当前位置:

学院召开艺术俱乐部建设专题会议

文章发布时间:2019-12-05     发布者:sjcdx     阅读:485

12月4日下午,学院召开了艺术俱乐部建设专题会议,教务处副处长程昔武教授到会指导并做了工作部署,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闵向阳主持。

根据全国教育大会“四个回归”要求,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确保美育教育落到实处,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实施意见》(皖政办〔2015〕67号)、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高校推行公共体育艺术教育俱乐部制教学改革的意见》(皖教秘高〔2018〕60号)与《关于印发安徽省高水平本科教学建设行动计划的通知》(皖教高〔2019〕2号)文件精神,学院在教务处的总体指导下,会同文学院制定并完善了《安徽财经大学艺术俱乐部实施方案(试行)》与《安徽财经大学艺术俱乐部管理办法》(暂行)。会上,程昔武副处长就艺术俱乐部设置、师资队伍建设、教学内容安排、俱乐部活动开展、学分认定标准、活动考核形式、教师工作量认定、俱乐部建设的制度保障等逐一做了解释说明。

根据《安徽财经大学本科生人才培养方案》课外实践学分要求,结合艺术类、文学类师资现状,按照各大艺术门类的课程属性与实践教学差异,本着先通识再提高原则,分步式推进艺术俱乐部的单元化俱乐部建设,确保每一位大学生都能加入一个俱乐部学习一门艺术。

闵向阳书记指出,“适者生存,美者优存”,艺术俱乐部教育是美育的重要载体与平台。通过艺术俱乐部教育,能够进一步培树与引领当代大学生的思想情感、审美趣味与精神气质。同时,艺术俱乐部教育也是“三全育人”、“课程思政”的重要载体,做好做实艺术俱乐部教育,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校园文化氛围。

(撰稿:陈永红;摄影:张鹏 ;审核:许心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