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财经大学艺术硕士(MFA)教育中心/美术学硕士点!
当前位置:

我院邀请江南大学周亮教授作明清古版画讲座

文章发布时间:2019-12-12     发布者:sjcdx     阅读:608

      124日,我院邀请江南大学周亮教授为我院师生进行以《明清古版画欣赏100幅》《苏州古版画欣赏》为题的艺术科普讲座,此次讲座也是我院艺术俱乐部开展的第一场艺术科普讲座,讲座由副院长吴衍发副教授主持,学校50多名本科生、美术学研究生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活动。

周亮,江南大学设计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 ,日本大阪教育大学硕士,日本神户大学博士,长期致力于中国版画史研究,发表版画史论文十余篇,出版专著五部,其中《苏州古版画》和《明清戏曲版画》分获首届和第三届“三个一百”原创图书奖;《武林古版画》获第二十二届优秀美术图书“金牛杯”铜奖和2013苏版好书。独立完成国家社科艺术类项目《武林古版画研究》、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徽派版画研究》等。在研项目“明清小说版画研究”、“明清山川版画研究”。 (撰稿人:陈国栋 ;审稿人:许心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