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财经大学艺术硕士(MFA)教育中心/美术学硕士点!
当前位置:

艺术学院召开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工作会议

文章发布时间:2020-05-12     发布者:sjcdx     阅读:100



202058日下午,艺术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工作会议在艺术楼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艺术学院书记闵向阳、院长魏国彬、副书记邹荣桂、副院长许心宏、副院长吴衍发出席会议,美术学和艺术专硕学科(专业)负责人、研究生教学秘书、辅导员及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院长魏国彬主持,副院长吴衍发作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方案及实施细则汇报。

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国家选拔高层次专门人才的重要途径,复试是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艺术学院2020年研究生招生复试采取网络远程方式进行。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将考生和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确保安全性、公平性、科学性的基础上,统筹兼顾、严格管理,稳妥做好艺术学院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

为安全、公平、科学开展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工作,会议强调成立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精心组织实施学校制定的招生录取工作政策;成立艺术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督查小组,对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全程进行监督;成立艺术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网络技术组,负责指导、调试学院网络环境提供技术保障,确保网络面试系统安全可靠运行;成立艺术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面试)专家组,负责研究生复试(面试)工作。会议讨论并确定了复试的形式、时间和地点、复试名单、考生资格审查以及复试内容、成绩计算和录取等议题。为熟悉掌握网络远程复试系统使用流程和方法,会议还确定了艺术学院网络远程复试培训人员和艺术学院研究生复试预测试时间和地点。

艺术学院闵向阳书记和魏国彬院长高度重视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再三强调一定要克服困难、尽快熟练掌握网络远程复试系统使用流程和方法,组织复试考生做好复试系统测试和复试流程演练,将网络远程复试相关信息及时在官网公布,做好网络远程复试应急预案,确保安全公平、科学开展这次网络远程复试(面试)工作。

会议上,与会人员就上述议题等进行了广泛讨论与交流,进行了合理分工,明确责任,确保艺术学院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顺利开展。

                             

                                                                                                (撰稿:陶良格;审核:吴衍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