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财经大学艺术硕士(MFA)教育中心/美术学硕士点!
当前位置:

2020年艺术学院美术学硕士生招生调剂考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文章发布时间:2020-05-26     发布者:sjcdx     阅读:122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结合《安徽财经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办法》,特制定本细则。

一、复试形式

复试采取网络远程方式进行。采用中国移动“云考场”平台作为学院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主平台,学院另准备钉钉平台作为应急备用。

  1. 复试时间和信息发布

15281430,学院将开展调剂考生的复试工作,收到复试通知的考生,准时参加调剂复试。

2复试分数线、美术学专业调剂计划、复试考生名单、拟录取考生名单等相关信息由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站公布。

三、考试总成绩计算方法

1硕士生招生考试总成绩按百分制计算,其中初试成绩占70%,复试成绩占30%60分以上为合格,按照招生考试总成绩排序择优录取。

2复试成绩分数组成:

 ⑴英语听说能力测试。满分为100分,占复试总成绩的20%

 ⑵专业素质和能力考核。满分为100分,占复试总成绩的80%

60分以上为合格,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四、复试环节及注意事项

1.复试流程演练

202052714:45进行云考场15:00进行复试流程演练。

2.考生现场抽签确定复试顺序

考生应于202052814:00进行网络签到(钉钉群),并现场抽签确定复试顺序。

3.考生现场抽取考题并回答问题

考生按照抽签顺序,登录“云考场”平台,按照考题(含英语口语测试、专业理论和综合知识测试)编号依次随机抽取,由专家组指定成员负责报考题内容,经准备后,进行现场回答。每位考生面试时间原则上不少于20分钟(包括准备时间和回答问题时间)。

4.有以下情况之一的考生,不予录取:

 ⑴复试总成绩低于60分的。

 ⑵复试资格审查不合格的。

 ⑶已接受其它招生单位“待录取”的。

 ⑷资格审查时提供虚假信息的。

 ⑸网络远程面试时有违规行为的。

六、复试资格审查

考生须按要求通过指定系统和时间上传下列证件扫描件或照片:

1.身份证(正反面)。

2.准考证。

3.政审意见表,学校研招网下载中心提供模版下载,由所在单位审核盖章(或所在居委会、所属派出所盖章)。

4.应届考生:①学生证。②《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打印件(来源地址http://www.chsi.com.cn/xlcx/bgcx.jsp)。

往届考生:①学历学位证书。②《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打印件(来源地址:http://www.chsi.com.cn/xlcx/),说明:因毕业时间早而不能在线验证的,需提供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http://www.chsi.com.cn/xlrz/)。

5.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应提交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五、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1.学院成立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院长担任,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为副组长,学科点相关导师为成员。

2.遴选成立面试专家小组,由责任心强、公道正派、教学经验丰富、学术及外语水平较高的硕导担任专家小组成员。

3.成立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督查小组,党总支副书记任组长,党总支纪检委员等为成员,负责对招生工作进行全程监督。

4.成立复试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党总支副书记任组长,对研究生招生复试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统一组织。

七、复试录取监督与申诉

校纪委办公室电话:0552-3171171

研招办电话:0552-3169051

学院督查小组电话:0552-3172777

校纪委办公室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学校一号行政楼三楼B316

研招办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学校一号行政楼二楼C209

艺术学院研究生教学办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艺术楼二楼

八、其他说明

1.拟录取的调剂考生,由学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发送“待录取”通知,拟录取的调剂考生须在规定的时间内(由学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在研招网调剂系统发送通知)确认是否同意接受“待录取”,逾期视为放弃。

2.拟录取名单公示10天后,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审批,确定最终录取名单。

3.拟录取的定向就业硕士研究生须与我校研究生院、用人单位分别签订定向就业协议。协议模版在学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下载中心提供下载。

4.应届本科毕业生及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届时可毕业本科生考生,入学时(2020级硕士研究生开学时间以学校文件为准)未取得国家承认的本科毕业证书者,录取资格无效。

5.入学后3个月内,我校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对复试、复查中表现差异大的,进行严格审核和调查,确认冒名顶替或考试舞弊的,将予以严肃处理,并进行追究。 

本细则由艺术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未尽事宜,请参考《安徽财经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办法》。



               安徽财经大学艺术学院

                                   202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