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财经大学艺术硕士(MFA)教育中心/美术学硕士点!
当前位置:

艺术学院2020届春季美术学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工作 实施方案

文章发布时间:2020-05-26     发布者:sjcdx     阅读:177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全省高校学生返校安排的通知》精神,为保障研究生学位答辩工作顺利有序开展,确保学位授予质量,按照学校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和保障师生安全健康的前提下,我院2020届春季美术学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工作采取线上视频答辩方式进行。现结合我院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成立答辩工作领导小组

学院成立美术学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美术学硕士学位论文线上答辩工作的组织实施与统筹协调。

组长:魏国彬

副组长:吴衍发、徐豪

成员:张咏梅、杨蕾、杨德忠、王承、许丹桂、丁杰

答辩秘书:陶良格

录像:陈国栋

二、答辩工作的组织实施

1.成立美术学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答辩委员会具体人员组成,由美术学硕士点负责落实和协调。

2.答辩委员会组成及答辩会议程序严格按照《安徽财经大学硕士学位论文管理办法》中的相关规定执行。

3.答辩委员会由3-5名教授、副教授或相当职称的专家组成,其中至少有1名外单位专家。

4.答辩委员会设主席1人、秘书1人。答辩委员会主席由外单位教授或相当职称的专家担任。

5.指导教师不得作为答辩委员会成员参加其指导论文的答辩。

6.答辩工作的开展应以学生为本,提前与学生沟通确定好时间,做好

技术支持与保障工作,保证线上答辩工作顺利开展。

三、答辩要求

1.硕士学位申请人通过学位论文相似性检测、“双盲”评审后,经学院审核符合答辩资格并经导师同意,可以进入答辩环节。

2.学院美术学硕士点由答辩秘书在答辩前五天将答辩安排告知学生与相关人员,同时向学位办提交《2020届春季研究生学位论文线上视频答辩信息备案表》《2020届春季研究生学位论文线上视频答辩委员会信息表》进行报备,备案成功后方可进行视频答辩。

3.学院美术学硕士点通过学院网站及时公布线上视频答辩信息(包括答辩人学号、专业、论文题目、答辩平台、答辩时间等)。

4.学院美术学硕士点及时进行答辩软件的使用培训。安排答辩秘书及相关人员对拟使用答辩平台、录音录像方式、无记名投票表决方式等流程进行预演,确保答辩过程顺利。答辩平台选用由美术学硕士点负责落实。

5.学院美术学硕士点提醒学生进行线上视频答辩时,应全程独自进行,答辩过程保证网络畅通,图像清晰,声音连贯。

四、答辩时间及地点安排

(一)答辩预演

时间:6415:00—17:00

地点:艺术楼317教室

(二)正式答辩

时间:6508:30—12:00

地点:艺术楼317教室

录像:陈国栋

答辩过程中若因网络原因中断,答辩委员会主席可酌情决定稍后继续或另行安排时间完成答辩。如另行安排时间,应及时向学位办备案。

五、答辩材料报送

1.答辩秘书于答辩结束3日内,需将答辩全程的录音录像、视频会议等3-4张关键截图(须含答辩中所有人员在线状态截图、答辩委员会内部会议所有成员在线状态截图、投票结果截图)提交至所在学院统一留存备查,研究生院组织抽查,抽查不合格,需重新答辩。

2.617日前,完成报送答辩成绩及相关材料。

3.620日前,完成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归档和总结工作。



                                                                                       安徽财经大学艺术学院


                 202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