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财经大学艺术硕士(MFA)教育中心/美术学硕士点!
当前位置:

安徽财经大学艺术硕士(MFA)研究生入学考试大纲

文章发布时间:2020-07-28     发布者:sjcdx     阅读:376

135107美术

专业课337 中外美术史

 

一、参考书目

1.中国美术简史(新修订本)中央美术学院人文学院美术史系中国美术史教研室编,中国青年出版社,2010年版。

2.《外国美术简史(增订本),中央美术学院人文学院美术史系外国美术史教研室编,2007年版。

 

二、考试目的

本考试旨在全面考察考生对中外美术史的基本概念、基本史实、基本理论的掌握程度及运用能力,以及对于中外美术史上的重大美术现象和美术问题的了解和掌握情况。

 

三、考试要求

1. 准确掌握中外美术史的基本概念、基本史实与基础知识。

2. 准确理解并掌握中外美术史的基本理论问题。

3. 能运用中外美术史知识与理论分析相关美术现象和美术问题。

 

四、考试形式及满分和时间

1.考试形式:笔试、闭卷。

2.试卷满分及考试时间:试卷满分150分,考试时间3小时180分钟)

 

五、试卷题型及题数和分数

名词解释5题(共20分)简答题5题(共50分)论述题3题(每题共45分);比较分析题2题(共35分)。

 

六、考试内容

参考书目1:中国美术简史(新修订本)中央美术学院人文学院美术史系中国美术史教研室编,中国青年出版社,2010年版。

第一章:史前及先秦美术

第二章:秦汉美术

第三章:魏晋南北朝隋唐美术

第四章:五代宋元美术

第五章:明清美术

第六章:近现代美术

 

参考书目2外国美术简史(增订本),中央美术学院人文学院美术史系外国美术史教研室编,2007年版。

第一章原始、古代美术

第二章欧洲中世纪美术

第三章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美术

第四章 17、18世纪欧洲美术

第五章 19世纪欧洲及美国美术

第六章 20世纪美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