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财经大学艺术硕士(MFA)教育中心/美术学硕士点!
当前位置:

我院美术学硕士点师生作品入选“2020潮汕水彩年展”

文章发布时间:2020-12-18     发布者:sjcdx     阅读:148


  汕头是我国近现代沿海开放城市,自1920年,汕头老一辈画家在汕头市开办西画教学以来,潮汕水彩已经走过了100年。100年来,水彩艺术作为近现代海洋文化艺术之花,在汕头的开埠文化、华侨文化、特区文化和耕田如绣花的本土文化孕育下,已经成为汕头享誉海内外的一块文化品牌。

在广东省美协水彩画艺委会和汕头市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2020年潮汕水彩年展”收到了除西藏、台湾外其余32个省(市/地区)近2000幅稿件,充分体现了“潮汕水彩年展”的影响力。经评委两轮评选,共有343幅作品将于20201222日至2021110日在广东省汕头市南澳县文化馆展出,其中:获“潮汕水彩奖”10幅,获“优秀奖”100幅。我院王承副教授的水彩作品《青葱岁月》荣获“优秀奖”、2018级美术学硕士研究生傅士凡的水彩作品《流金岁月·茶馆》荣获“潮汕水彩奖”、2019级美术学硕士研究生杨兴雨的水彩作品《美丽的微笑》和2020级美术学硕士研究生邵诗佳的水彩作品《丝路·印象》均成功入选。

我院师生以艺术为纽带,增进地方文化与海内外文化的联系。同时,以饱满的热情和开阔的视野融入到艺术教学与创作中去,用画笔书写新时代画卷,也展示了我院美术学硕士点师生新时代的精神风貌。

(撰稿:王承;审核:吴衍发)




         王承 《青葱岁月》54×76cm 2020






        傅士凡《流金岁月·茶馆》38×52cm 2020年   





杨兴雨 《美丽的微笑》55×75cm  2019



邵诗佳  《丝路·印象》55×75cm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