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财经大学艺术硕士(MFA)教育中心/美术学硕士点!
当前位置:

安徽省首届艺术学理论学科建设学术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文章发布时间:2021-06-28     发布者:sjcdx     阅读:229

6月26日上午安徽省首届艺术学理论学科建设学术研讨会暨安徽省2021年大学生微电影节启动仪式在艺术学院科普曼多功能智慧活动中心顺利召开安徽财经大学艺术学院院长魏国彬主持了会议

安徽财经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张焕明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常务理事、东南大学艺术学院博士生导师徐子方安徽省美学学会会长、安徽大学哲学学院博士生导师宛小平;安徽省美学学会名誉会长、安徽省美协艺委会主任、原安徽电气职业学院院长陈祥明;北京电影学院中国文化研究院院长吴冠平;安徽省本科高校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合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安徽新华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院长何村;安徽财经大学教务处处长经庭如;安徽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张超等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学者和业界专家,安徽财经大学艺术学院所有领导、硕导和研究生,共计100余人出席本次会议。

   首先,副校长张焕明代表安徽财经大学对出席本次会议的各位领导、嘉宾、专家以及同学们表示由衷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会上,张焕明对艺术学院近年来所做出成就以及学科建设成果给予高度评价。自2016年起,学院先后承办的安徽省写作学会年会、安徽省美学学会年会、首届安徽省美术学研究生学术论坛等一列的学术研讨会和会议为艺术学院学科建设提供重要支撑。近年来,艺术学院的学科建设获得极大发展,在安徽省内外的学科美誉度得到极大提升。

张焕明指出,全国高校正迎来新一轮学科建设高潮。在这新一轮的一流学科和一流专业建设高潮中,如何把我校以及我省的艺术学理论学科建设好、发展好,作为重要课题,也是此次研讨会的目的和意义所在。

焕明强调,通过此次会议的深入研讨与交流,一定会碰撞出智慧的火花,一定会推动我校和我省的艺术学理论学科建设取得佳绩,获得更好发展。

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常务理事、东南大学艺术学院博士生导师徐子方教授就中国艺术学理论的发展、现状问题以及对未来的展望做了精彩的发言。

安徽省美学学会会长、安徽大学哲学学院博士生导师宛小平教授具体介绍了安徽省美学学会近年的工作成绩,并呼吁理事单位积极参加下半年的学术研讨会。

安徽省美学学会名誉会长、安徽省美协艺委会主任、原安徽电气职业学院院长陈祥明教授指出安徽省美术发展要坚持安徽地域特色与优势要加强安徽美术理论与实践的研究探索。

        

安徽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张超详尽介绍了安徽财经大学艺术学院的研究生招生情况。安徽省本科高校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合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安徽新华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院长何村教授就安徽省大学生微电影节举办前景做出美好期待。安徽财经大学教务处处长经庭如教授代表大赛组委会进行了赛事发布。最后,北京电影学院中国文化研究院院长吴冠平教授宣布安徽省大学生微电影节正式启动。会后与会人员集体合影留念

此次会议中,徐子方、宛小平、金雅、陈祥明、吴冠平、张慨等专家学者在会上做了学术报告,深入探讨了艺术学理论发展规律与学科建设问题,为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艺术学理论发展出谋划策,提出了精彩纷呈的观点。本次会议安徽财经大学艺术学院学科建设和学术研究成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为推动艺术学院的学院建设与学科发展必将产生深远而积极的影响。

 (文/李智敏王辰拍摄/刘霞审稿/魏国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