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财经大学艺术硕士(MFA)教育中心/美术学硕士点!
当前位置:

艺术学院2022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细则

文章发布时间:2021-09-08     发布者:sjcdx     阅读:94


依据安徽财经大学2022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及《安徽财经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安财发〔2021〕2号),结合艺术学院实际,特制订本学院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遴选实施细则。

一、加强组织领导

为保证推免工作的公开、公平与公正,成立学院推免遴选工作领导小组和推免遴选工作督查小组。

(一)推免遴选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魏国彬    副组长:许心宏、吴衍发

成员:居瑶、杨德忠、于雪、孙娜蒙、谭陶、王纲、刘伟、陶良格、张圩、钟丽华、杨雨濛

工作职责:负责本学院推免生的组织申请、审查、考核、选拔、接收等工作。

(二)推免遴选工作督查小组

组长:刘晓光   副组长:邹荣桂

成员:许芳、常斯维、吴汉、冷锦章

工作职责:负责本学院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的监督、检查。

二、推荐对象和基本条件

(一)推荐对象

艺术学院2022届应届本科毕业生

基本条件

1.思想品德优良,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主义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2.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成绩优秀。艺术类专业为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425分及以上,其他专业为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425分及以上。本科前三年必修考试课总评成绩名列所在专业所有学生前30%,成绩计算依据为原始成绩,补考重修成绩不予计算。

3.学术研究兴趣浓厚,具有一定的科研创新潜质和专业素质能力。

4.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

三、拟推荐指标

学院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指标6人

四、组织程序

学院整个推荐免试研究生过程落实集体议事制度和集体决策制度

1.学院成立专家审核小组,对申请推免资格学生的科研创新成果、论文(文章)、竞赛获奖奖项及内容等进行审核鉴定,组织相关学生在学院进行公开答辩。

推荐免试研究生专家审核小组由艺术学院教授委员会成员组成。

2.学院推免遴选工作领导小组对申请者的相关材料审核后进行推荐。

3.学院推免遴选工作督查小组全过程监督、检查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

五、工作进程

1. 9月11日前,学院制定推免遴选工作实施细则,在本学院网站主页上公布,并和工作小组名单一起报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 9月13日,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的相关材料

3. 9月14日,审核推荐免试研究生的相关材料

4. 9月15日,组织相关学生在学院进行公开答辩,拟确定推荐免试研究生名单

5. 9月16日,拟将推荐免试研究生名单报送学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6. 9月16日-9月18日,学院将拟推免生名单在学院网站主页上进行3个工作日的公示。

7. 9月25日前,学院将所有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报名材料和推荐免试过程中的相关材料按照顺序装订成册,留存备查。

六、其他说明

本学院教职工子女参加推免研究生的应主动报备并申请回避,相关学生申请推免资格时也应主动向学院和学校报备声明。

公示期间,如推荐人选被取消或自愿放弃推免资格,依序由本学院候补人选递补。

 

安徽财经大学艺术学院

                                                                       2021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