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财经大学艺术硕士(MFA)教育中心/美术学硕士点!
当前位置:

我院召开研究生线上经验分享会

文章发布时间:2022-04-23     发布者:sjcdx     阅读:158

        4月20日下午,我院在腾讯会议线上召开研究生经验分享会。院党委副书记邹荣桂出席会议,院21级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程智超主持。

        会议邀请了19级美术学硕杨兴雨、20级美术专硕王玲玲、20级美术学硕曾辉、20级广播电视专硕李素文四位研究生与大家分享经验。

        邹荣桂代表学院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同时对前来传授经验的四位优秀研究生表示感谢。他指出经验分享会对研究生个人学习与未来发展规划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希望同学们认真听讲,学习借鉴,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并提醒同学们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确保身心健康。

        杨兴雨、王玲玲、曾辉、李素文四位同学依次发言,就论文撰写与发表、作品设计(创作)与参赛(参展)、毕业答辩等方面分享成功经验,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杨兴雨首先从安稳毕业、优秀毕业以及继续深造三个层面为同学们明确目标并细化完成条件。其次,详细介绍了课程学习、作品创作、作品参展、论文发表等方面的方法与技巧。最后,在毕业论文研究方向、研究方法、答辩准备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王玲玲针对美术设计角度,从学习心态、学习方法、设计选题、赛事命题策略单、广告语、优秀案例等方面进行了分析解读。

        曾辉结合切身体会,从怎样确定论文选题、撰写论文小技巧、如何选择合适期刊和投稿注意事项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与解惑。

        李素文结合自身经验,就参加学科竞赛、拍摄视频、投稿的技巧与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为同学们在参赛上遇到的难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程智超对本次经验分享会总结发言,此次会议开得很成功,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勤勉笃行,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了实现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撰稿:牛雨婷;摄影:王延淳;审核:邹荣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