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财经大学艺术硕士(MFA)教育中心/美术学硕士点!
当前位置:

我院开展“艺术楼清扫”主题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文章发布时间:2022-05-12     发布者:sjcdx     阅读:80

        为切实加强学生劳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5月11日下午,我院开展“艺术楼清扫”主题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学院党政领导、各系(实验室)主任或副主任以及50名学生志愿者参加活动。

        魏国彬院长在活动开始前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劳动教育是全面发展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生成长的必要途径,具有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的综合育人价值。他希望同学们:一要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报效国家,服务社会。二要积极参加劳动教育,自觉接受实践锻炼,磨炼意志品质,培养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三要不断提升劳动技能、实践能力和劳动素养,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此次活动任务是清扫艺术楼(共五层)每层的教室(包括实验室、画室)及楼道、走廊,每个楼层由2位老师带领10名学生进行清扫。老师和同学们在明确了各自的任务后,迅速来到卫生分担区,开始清扫活动。活动中,大家组织有序、分工明确、配合默契、热情高涨、打扫认真,有的扫地,有的拖地,有的收运垃圾,有的将楼道的废弃物品清理掉。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不到3个小时,艺术楼就焕然一新,变得更加整洁明亮了。

        本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培养了学生的劳动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提高了学生的劳动意识和和合作意识,促进了学生形成正确的劳动观,营造了全院学生热爱劳动、崇尚劳动的氛围。

        (撰稿:鄢逸菲;摄影:陆洁颖;审核:邹荣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