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财经大学艺术硕士(MFA)教育中心/美术学硕士点!
当前位置:

艺术学院顺利举行19级美术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议

文章发布时间:2022-05-25     发布者:sjcdx     阅读:215


523日,19级美术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议在学院会议室顺利举行。因疫情原因,本次答辩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南京艺术学院博士生导师夏燕靖教授担任本次答辩委员会主席,我院美术学研究生导师吴衍发教授、徐豪教授、杨蕾教授、张咏梅副教授、杨德忠副教授、丁杰副教授、王承副教授、许丹桂副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委员。我院19级共有10位美术学研究生参加了本次答辩,20级和21级美术学研究生20余人参加了本次答辩会议。

本次研究生论文答辩严格按照安徽财经大学硕士论文答辩要求和答辩程序进行。在论文答辩会上,答辩委员会主席夏燕靖教授宣读本次硕士研究生答辩程序。在论文答辩阶段,每位研究生通过PPT形式简要介绍论文框架,从选题意义、研究思路、研究方法、主要内容、创新之处等方面进行陈述。每位答辩委员针对性地提出学术问题,对学位论文存在的逻辑结构、语言表达、格式规范等问题进行点评,提出相应修改建议,研究生认真回答和解释答辩委员提出的问题。虽然是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答辩,但会场学术氛围浓厚、师生互动热烈。

最后,由答辩委员会对本次研究生答辩进行评议,委员会主席夏燕靖教授宣布评议结果,并对本次论文答辩进行总结。本次答辩检查了研究生对本专业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和对学位论文研究的熟悉程度是对我院美术学研究生培养质量的一次检阅,对提高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和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质量有积极意义。

答辩委员会主席夏燕靖教授宣读本次硕士研究生答辩会程序

黄曦同学就学位论文进行陈述

答辩委员会委员徐豪教授与学生交流


美术学研究生答辩会现场

(撰稿:葛子蔚;摄影:葛子蔚;审核:吴衍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