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财经大学艺术硕士(MFA)教育中心/美术学硕士点!
当前位置:

艺术学院开展考试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文章发布时间:2022-06-08     发布者:sjcdx     阅读:10

        为贯彻落实学校开展考试诚信教育活动的要求,引导学生树立诚信理念、强化诚信意识、培养诚信品质,营造诚信考试氛围,5月份以来,我院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考试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诚实守信,从我做起。辅导员(班主任)深入所带班级开展诚信考试教育主题班会,向同学们仔细讲解考前复习技巧和考试期间的注意事项,并通过讲解《安徽财经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办法》有关内容和真实发生的案例,引导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考试作弊的危害,坚决抵制各种考试作弊行为。

        诚信应考,遵守诺言。我院全体学生自愿签署考试承诺书,纷纷表示要树诚信之风、做诚实之人,认真复习、积极备考,考出真才实学、考出诚信品格,自觉遵守考场纪律,为自己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诚信宣言,模范践行。学院依托易班平台开展诚信考试宣传标语征集活动,同学们积极响应,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写出了自己心中的诚信宣言。通过一条条简洁有力的话语,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诚实守信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诚信考试的信心和决心。

       诚信考试,赛出风采。学院借助易班平台开展线上诚信考试知识竞赛活动,积极宣传,动员学生广泛参与,大力营造诚信考试氛围,不断提高学生诚信意识。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普及了诚实考试的基本知识,还让“诚实做人、诚信考试”的理念深入人心,增强了同学们诚信考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而不立。我院历来重视学风建设和学生诚信教育工作,注重培养学生诚信品格,扎实做好各种考试服务工作,不断推进学院诚信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撰稿:黄育花;摄影:黄育花 王骥卓;审核:邹荣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