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财经大学艺术硕士(MFA)教育中心/美术学硕士点!
当前位置:

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章发布时间:2022-10-27     发布者:sjcdx     阅读:273

        10月26日下午,艺术学院在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晓光主持。

        刘晓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的报告、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讲话、习近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内容。 

        刘晓光指出,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中对未来党和国家的发展方略进行了全面阐述。他要求大家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要深刻认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意义,把握好其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用其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全面把握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深刻内涵、重大贡献和提出的新思路、新战略和新举措。主动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自觉行动;三是作为高校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要领学、促学、带学,要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到学以致用,在关心关爱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中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把立德树人、铸魂育人工作落到实处,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

        党委委员、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许心宏和党委委员冷锦章作重点发言。许心宏表示,作为教师党支部书记,我们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争做“四有”好老师,以更加务实的精神、更加求真的态度,将课程思政融入到艺术类课程建设中,推动学院更好发展。冷锦章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专职辅导员,我们要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学生坚定制度自信,积极探索学生党支部建设的新路径,做好学生成长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

(撰稿:朱嫦媛 审核:刘晓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