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财经大学艺术硕士(MFA)教育中心/美术学硕士点!
当前位置:

蚌埠市文化体育旅游局与安徽财经大学艺术学院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

文章发布时间:2022-12-10     发布者:sjcdx     阅读:10

2022年12月9日下午,为了深化政府与高校的合作,推进蚌埠市文化旅游与数字创意产业深度融合,促进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搭建产学研一体化渠道,蚌埠市文化体育旅游局副局长吴延武、安徽财经大学艺术学院院长魏国彬出席文化体育旅游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根据协议特达成如下合作共识:

一是围绕大涂山战略深度研究大禹文化,挖掘开发涂山文化旅游资源,创意设计中国爱情非遗文旅特色小镇和涂山文化旅游项目,拍摄制作反映大禹文化的影视作品,合作共建涂山风景区。

二是围绕大遗址战略深度研究华夏文明,挖掘开发大禹治水历史故事和双墩文化,拍摄制作创意呈现禹会诸侯和双墩文字形成等重大历史事件的影视作品,研发可视化呈现大遗址文化的数字化产品和文创产品,合作共建禹墟和双墩国家考古遗址公园。

三是围绕大龙子湖战略深度研究大明文化,挖掘开发大明历史英雄建国创业故事,创意设计规划文化旅游项目和特色景点景区,推进文创园区或特色小镇建设,合作共建龙子湖风景区。

四是围绕大淮河战略挖掘开发淮河水利文化资源,创意设计靓淮河文化工程,拍摄制作反映淮河水利文化的影视作品,配合策划举办淮河文化论坛,加强淮河生态绿色低碳经济建设,合作共建深度研究大禹治水淮河生态经济带。

五是围绕全域旅游战略,深度研究乡村振兴,挖掘开发乡村文化旅游资源,创意设计乡村文化旅游特色小镇和特色文创产品,配合策划推进乡村民宿建设,研发蚌埠市文化体育旅游智慧地图,合作共建乡村振兴示范区。

六是围绕大非遗战略,深度研究非遗保护,挖掘开发非遗文化旅游资源,数字化采集花鼓灯、五河民歌和泗州戏等非遗文化元素,加强非遗传承艺术教育培训,拍摄制作非遗纪录片等影视作品(甲乙双方共同拥有影视作品的著作权、使用权和知识产权等权力),配合策划举办淮河文化旅游节等非遗展演平台,合作共建非遗文化传承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