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财经大学艺术硕士(MFA)教育中心/美术学硕士点!
当前位置:

艺术学院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

文章发布时间:2023-09-08     发布者:sjcdx     阅读:76

为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弘扬风清气正、廉洁自律、文明节俭、为人师表的良好风尚,营造温馨健康的校园育人环境学院9月6日下午在 会议室召开艺术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师德师风专题会学院党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胡春桃主持。

学院副院长许心宏(主持工作)在会上传达了学校关于师德师风建设方面的有关会议精神和要求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师德师风建设的自觉性,同时将师德师风建设与教学科研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一名知准则、有敬畏、守底线的高校教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集体学习了《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的通知》《安徽财经大学关于落实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的实施方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安徽财经大学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排查治理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要对标学校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的实施方案》相关内容,做到四个坚持:“坚持正确方向、坚持尊重规律、坚持聚焦重点、坚持继承创新”,要求全体教职工树立正确的思想,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建设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严明师德师风行为底线,加强自我约束,自觉做到从严修身、从严律己,时刻以身作则,筑牢思想防线,坚决杜绝各种师德失范行为。同时,会上以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剖析案例中存在问题的本质及根源,通过警示教育,引导我们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端正思想行为,提升职业修养。

  

  

(撰稿/摄影:韩雨婷 审核:胡春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