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财经大学艺术硕士(MFA)教育中心/美术学硕士点!
当前位置:

艺术学院开展辅导员能力提升系列活动--《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指导》课程研讨

文章发布时间:2023-09-25     发布者:sjcdx     阅读:17

    9月22日下午,艺术学院组织开展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活动,就《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两门课程授课结合艺术类学科专业特征开展研讨。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春桃主持,学院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

胡春桃指出,辅导员队伍建设是一项长期任务,学院将持续推进开展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系列活动,提升辅导员的政治素养和专业素质,不断深化辅导员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推动教师承担起课程思政主体责任。她强调,《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两门课程的授课中,既有知识传授,也有能力培养,还有价值引领,要把握好“三个关系”,在保证课程教学质量同时,提高就业服务与指导水平。

辅导员结合授课经历,围绕上课过程中的亮点和困惑进行了交流和分享。王骥卓针对学业规划和就业抉择两个块分享了自己的上课经验,并就如何提升课堂趣味性和学生上课积极性作了分享。冷锦章就如何将课程思政融入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进行了深入思考,介绍如何通过帮助学生分析信息资源、树立生涯目标。黄育花、朱嫦媛、张甜等结合自身授课情况,针对课前准备、课中状态、课后反思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此次能力提升活动受到了学院辅导员的热烈欢迎,大家表示要将本次交流活动中收获的经验做法运用到今后的教学中,让所学知识为己所用、为人所用,促进自身和学生的不断发展,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不断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撰稿:朱嫦媛;摄影:周钰扬;审核:胡春桃)